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變更登記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會計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台中大里提供電子發票系統

我倆兒子上清華和人大,可我還是進了養老院  文/弋舟  我們以為父母可以照顧自己,但其實他們已經漸漸失去自己生活的能力,到了需要依賴你的時候。  五一節過完了,你是不是放假的時候都在游山玩水的路上?  當你常年出門在外的時候,有沒有想過:  當著空巢老人的爸媽,嘴上說不要你養身體上其實已經差到不行了。  采訪了一對兒女讀名校、特別有出息的空巢老人李老夫婦。  才知道我們忽略陪伴的老人,一方面正承受身體衰老的無助,另一方面,對子女的渴望,讓他們每一天都在孤獨中煎熬。  李老今年70歲,老伴兒68歲。  退休前,李老夫婦都是省城電子研究所的研究人員。  李老的兩個兒子,一個畢業于中國人民大學,一個畢業于清華大學,之后繼續深造并取得了高學歷,如今都在北京定居。  在世俗意義上,有這樣的兩個兒子,對于任何家庭的長輩來講,此生都應當算是功德圓滿了。  而“功德圓滿”也是李老在接受采訪時,最喜歡說出的詞語。  但這4個字從李老嘴里吐出,并不盡是欣慰,還有些唏噓和自我勸慰。  1  空巢危機。  兩個兒子遠居北京,我們的老年空巢生活,過了將近10年了。  起初,一切似乎都還和諧,充裕的養老金足夠我們老兩口安度晚年。  那段時間,我們還經常出門旅游,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  但是,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們這對在撫養子女上“功德圓滿”的老人,越來越感受到垂暮生命的重荷。  我們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尤其最近兩年,更是每況愈下。  我患有嚴重的心臟病,老伴兒患有嚴重的高血壓。  日常生活中,我們是彼此的醫生,一個替另一個量血壓,一個監督另一個按時服藥。  我們知道控制病情的重要性,而且心里都很清楚,一旦其中一個倒下了,另一個都沒力氣將對方背出家門。  這種擔憂在2017年年初得到了證實。  當時,我的心臟病突發,幸虧鄰居幫忙,打電話叫來了120急救車。  誰知我前腳剛被送進醫院,留在家的老伴兒也感到天旋地轉,就地躺在了地板上。  等到第二天,鄰居發現了她,喊來120,接著老伴兒也被送進了醫院。  這件事情發生后,我們這對老夫婦的空巢生活正式敲響了警鐘。  2  唯一的出路。  我們不是沒想過去北京和兒子一起生活。  以我們倆的收入,即使生活在北京,也不會給孩子們增添太多負擔。  但是,北京的情況太特殊了。  孩子們在“北上廣”之外任何一座城市生活,我和老伴兒的晚年都不會遇到今天這樣大的困難。  兩個孩子雖說都在北京買了房子,都是150平方米左右,算是“功德圓滿”了。但這輩子也都實實在在地被套在那150平方米上了。  因為過得并不容易,所以孩子們的心理上,就格外愛惜自己的小家庭。我和老伴兒也能理解。  按說150平方米的房子,除了他們各自一家三口,也夠住下我和老伴兒了,但孩子們都不主動開口請我們去住。  有一年過年,全家人都在,兩個兒媳婦用開玩笑的方式互相說:  “現在國家人均居住面積的小康標準是30平方米,如果咱們誰家再擠進兩個人去,立刻就生活在小康線以下了。”  也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和老伴兒當時只能相視苦笑。  也許生活在北京,這條“小康線”就是孩子們潛意識中的一個底線,如果擊穿了,在心理上就是對他們人生價值的否定。  他們好不容易在北京立了足,過著還算體面的“小康”日子,我們做父母的,也不忍心擾亂他們的生活,給他們成功的心理抹上一道陰影。  而且一個家庭,成員之間需要相對私密些的空間,這個觀念我們老兩口也是有的。讓我們和孩子們擠在一起,也會替孩子們感到不便。  還有個辦法,就是我和老伴兒在北京租房住。可是,怎么盤算,都不可行。  即便我們住在北京,兒子就在身邊,可日子一樣是我們老兩口自己過,一樣是空巢家庭。  頂多周末時孩子們能過來看一眼,這樣就等于是白白花了一筆冤枉錢。  思前想后,唯一的出路就是我和老伴兒獨守空巢。  3  提前服老。  現在看來,對于暮年生活,我和老伴兒都太過樂觀了。  當年,我們退休的時候想著,自己老了絕不拖累孩子們。  以為我們和孩子之間的關系,自從他們考上大學那天起就已經“功德圓滿”,從此,在彼此的義務上都不做強求。  那時我們想,在自己的老年,可以依靠不薄的退休金游山玩水,完全投身到大自然的懷抱中去。  直到老得哪兒也去不了的時候,就找一個小保姆伺候自己。  起初,一切都按照我們的計劃進行著,我和老伴兒退休后年年去外地旅游。  在麗江,我們還租了一間民房,連續3年都在那邊過的夏天,自己買菜做飯,就像居家過日子一樣。  我們老兩口自得其樂,孩子們也很高興,都說自己的父母真瀟灑。  因為彼此無擾,我們和孩子們的關系處理得非常融洽。  但是,不到10年,計劃就全被打亂了。我們沒有料到,自己的身體會垮得這么快。  怎么辦?只有終止云游四方的日子了,提前進入請保姆的程序。可是,真的開始請保姆時,我們才發現自己太幼稚了。  我們最先找了家政公司,伺候兩個老人,對方給出的要價是每月3000元。這個數目雖然也在我們能承受的范圍內,但還是讓我們有些小小的驚訝。  我們研究所剛剛畢業的研究生,一個月的工資也就是3000元。  可是一個不用受太多教育就能勝任的保姆崗位,也開出了和一個研究人員同等的薪酬標準。  但我們處在供不應求的市場環境中,只能接受如此的定價。  當我好不容易把老伴兒的思想工作做通了,將第一個小保姆請進了家門后,卻發現服務質量和我們的預期完全不相吻合。  我們老兩口也是自認有修養的人,但是的確難以容忍。  于是換了一個,每個月還多給出500塊錢。  但是,付出的價格逐漸抬高,獲得的服務質量與預期的落差反而更大了。  就這樣接二連三換了4個保姆,最終不約而同,我和老伴兒都決定不再嘗試這條路了。  我們決定,在我們還能動的情況下,彼此照顧對方。  4  違心的理性思考。  我們都是學理科出身的,不會感情用事。  任何決定,都是經過理性推理出來的。但是現在不得不承認,我們的理性思考的確有僥幸的成分在里面。  就說老年人的身體狀況,完全存在不可估算的變數。  上次突發的身體危機,讓我們產生了一個共識:住院兩個人必須一同去。至少我們最終的那個時刻,會是雙雙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彼此看得見對方,一同閉上眼睛。  如果真是這樣,那可的確就算功德圓滿了。  但,孩子們并不能理解我們。  他們總以為我們是舍不得花錢請保姆。他們不知道,即使舍得花大價錢請了保姆,也依然換不來等值的服務。  我們住院后,兩個孩子都回來了。  以前我可能覺得,他們用不著回來,回來也不能改變我們需要救治的事實,也給不出更好的解決方案。  但是,這一次我不這么認為了。  當孩子們出現在病房門口的時候,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情感上的滿足。  那一刻,我居然有些傷心,就好像自己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一樣。  老伴兒更是哭得一塌糊涂,孩子們越安慰,她哭得越兇。  孩子們難以理解,他們的父母怎么會變得如此脆弱,就像我年輕的時候一樣,也一定是難以理解如今的自己。  孩子們在醫院陪了我們幾天,看我們的病情都穩定下來了,就回北京了。  他們太忙,是我讓他們回去的。  有生以來第一次,我在理性思考的時候感到這么違心。  5  暮年的最后一站。  在醫院里,我和老伴兒做了一個決定——我們住進養老院去。  因為養老院畢竟是有組織的管理,可以杜絕“老人在家養老,保姆關起門來稱王稱霸”的可能。  我們看中的那家養老院,提供家庭式公寓,每天服務員會送來三餐。  自己愿意的話,也可以自己做飯。醫務人員會隨時巡視老人的身體狀況。  這家養老院的公寓房很緊張,需要排隊。我們辦好了入院手續后,等待著養老院的通知。  去養老院,應該是我和老伴兒的最后一站了。  也許真的是走到人生的盡頭了。  這段日子在家,除了收拾要拿到養老院的東西,每天夕陽落山的時候,我們老兩口就坐在陽台上聊起過去的事情,像是在告別。  前兩天,我和老伴兒做了一個大工程,就是把孩子們從前的照片都整理了出來,分門別類,按照年代的順序掃描進電腦里,給他們做成了電子相冊。  我還買了兩台平板電腦,分別給他們把照片儲存了進去。  我們這一輩子,傳統觀念不是很重,自認為我們的生命和孩子們的生命應當是各自獨立的。  可是如今看來,人之暮年,對于親情的渴望卻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老伴兒現在特別思念孩子們,我也一樣。  這些日子,總是突然想起兩個兒子小時候的樣子。  有時候還會有些錯覺,好像看到他們就在我們跟前玩耍。  離開家時,我和老伴兒仔細想了想,要從這個家帶走的,好像并不需要太多的東西。  除了我們的養老金卡、身份證件,唯一值得我們帶在身邊的,就只有孩子們的照片了。  人生前一個階段積累下的一切有形的事物,我們都帶不走,也不需要帶走了。  6  看了李老夫婦的故事,其實覺得挺可悲的。  我們以為父母可以照顧自己,但其實他們已經漸漸失去自己生活的能力,到了需要依賴你的時候。  而我們一直躲在他們的屋檐下避雨,如今自己已經到了要成為屋檐的時候了。  多回家陪陪父母吧。與其出門在外見千千萬萬人,不如回家看看你最珍貴的人。  來自公眾號:劉素云 一封父親寫給兒子的信,看哭無數人 我兒子是沒有被這個世界理解的天才 一個57歲母親,退出兒子“家庭”的真實經歷分頁:123

林清玄:籮筐  午后三點,天的遠方擂過來一陣轟隆隆的雷聲。  有經驗的農人都知道,這是一片欲雨的天空,再過一刻鐘,西北雨就會以傾盆之勢籠罩住這四面都是山的小鎮,有經驗的燕子也知道,它們紛紛從電線上剪著尾羽,飛進了筑在人家屋檐下的土巢。  但是站在空曠土地上的我們——我的父親、哥哥、親戚,以及許多流過血汗、炙過陽光、淋過風雨的鄉人,聽著遠遠的雷聲呆立著,并沒有人要進去躲西北雨的樣子。我們的心比天枯還沉悶,大家都沉默著,因為我們的心也是將雨的天空,而且這場心雨顯得比西北雨還要悲壯、還要連天而下。  我們無言圍立著的地方是溪底仔的一座香蕉場,兩部龐大的“怪手”正在慌忙的運作著,張開它們的鐵爪一把把抓起我們辛勤種植出來的香蕉,扔到停在旁邊的貨車上。  這些平時扒著溪里的沙石,來為我們建立一個更好家園的怪手,此時被農會雇來把我們種出來的香蕉踐踏,這些完全沒有人要的香蕉將被投進溪里丟棄,或者堆置在田里當肥料。因為香蕉是易腐的水果,農會怕腐敗的香蕉污染了這座干凈的蕉場。  在香蕉場堆得滿滿的香蕉即使天色已經晦暗,還散放著翡翠一樣的光澤,往昔豐收的季節里,這種光澤曾是帶給我們歡樂的顏色,比雨后的彩虹還要舢亮;如今變成刺眼得讓人心酸。  怪手規律的呱呱響聲,和愈來愈近的雷聲相應和著。  我看到在香蕉集貨場的另一邊,堆著一些破舊的棉被,和農民棄置在棉被旁的籮筐。棉被原來是用來墊嬌貴的香蕉以免受損,籮筐是農民用來收成的,本來塞滿收成的笑聲。棉被和籮筐都賤滿了深褐色的汁液,一層疊著一層,經過了歲月,那些蕉汁像一再凝結而干涸的血跡,是經過耕耘、種植、灌溉、收成而留下來的辛苦見證,現在全一無用處的躺著,靜靜等待著世紀末的景象。  蕉場前面的不遠處,有幾個小孩子用竹子撐開一個舊籮筐、籮筐里撤了一把米,孩子們躲在一角拉著繩子,等待著大雨前急著覓食的麻雀。  一只麻雀咻咻兩聲從屋頂上飛翔而下,在蕉場邊跳躍著,慢慢的,它發現了白米,一步一步跳進籮筐里;孩子們把繩子一拉,籮筐砰然蓋住,驚慌的麻雀打著雙翼,卻一點也找不到出路地悲哀的號叫出聲。孩子們歡呼著自墻邊出來,七八只手爭著去捉那只小小的雀子,一個大孩子用原來綁竹子的那根線系住麻雀的腿、然后將它放飛。麻雀以為得到了自由,振力的飛翔,到屋頂高的時候才知道被縛住了腳,頹然跌落在地上,它不灰心,再飛起,又跌落,直到完全沒有力氣,蹲在褐黃色的土地上,絕望地喘著氣,還憂戚地長嘶,仿佛在向某一處不知的遠方呼喚著什么。  這捕麻雀的游戲,是我幼年經常玩的,如今在心情沉落的此刻,心中不禁一陣哀戚。我想著小小的麻雀走進籮筐的景況,只是為了啄食幾粒白米,未料竟落進一個不可超拔的生命陷阱里去,農人何嘗不是這樣呢?他們白日里辛勤的工作,夜里還要去巡回水,有時也只是為了求取三餐的溫飽,沒想到勤奮打拼的工作,竟也走入了命運的籮筐。  籮筐是勞作的人們一件再平凡不過的用具,它是收成時一串快樂的歌聲。在收成的時節,看著人人挑著空空的籮筐走過黎明的田路,當太陽斜向山邊,他們彎腰吃力的挑著飽滿的多筐,走過晚霞投照的田埂,確是一種無法言宣的美,是出自生活與勞作的美,比一切美術音樂還美。  我強看到農人收成,挑著籮筐唱簡單的歌回家,就冥冥想起托爾斯泰的藝術論,任何偉大的作品都是蘸著血汗寫成的。如果說大地是一張攤開的稿紙,農民正是蘸著血淚在上面寫著偉大的詩篇;播種的時候是逗點,耕耘的時候是頓號,收成的籮筐正像在詩篇的最后圈上一個飽滿的句點。人間再也沒有比這篇詩章更令人動容的作品了。  遺憾的是,農民寫作歌頌大地的詩章時,不免有感嘆號,不免有問號,有時還有通向不可知的分號!我看過狂風下不能出海的漁民,望著籮筐出神;看過海水倒灌淹沒鹽田,在家里踢著籮筐出氣的鹽民;看過大旱時的龜裂土地,農民挑著空的籮筐嘆息。那樣單純的情切意亂,比詩人捻斷數根須猶不能下筆還要憂心百倍;這時的農民正是契河夫筆下沒有主題的人,失去土地的依恃,再好的農人都變成淺薄的、渺小的、悲慘的、滑稽的、沒有明天的小人物,他不再是個大地詩人了!  由于天候的不能收成和沒有收成固是傷心的事,倘若收成過剩而必須拋棄自己的心血,更是最大的打擊。這一次我的鄉人因為收成過多,不得不把幾千萬公斤的香蕉毀棄,每個人的心都被抓出了幾道血痕。在地去的歲月里,他們只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天理,從來沒有聽過“收成過剩”這個東西,怪不得幾位白了胡子的鄉人要感嘆起來:真是沒有天理呀!  當我聽到故鄉的香蕉因為無法產銷,便搭著黎明的火車轉回故鄉,火車空洞空洞空洞的奔過田野,天空稀稀疏疏地落著小雨,戴斗笠的農人正彎腰整理農田,有的農田里正在犁田,農夫將犁繩套在牛肩上,自己在后面推犁,犁翻出來的爛泥像春花在土地上盛開。偶爾也看到剛整理好的田地,長出青翠的芽苗,那些芽很細小只露出一絲絲芽尖,在雨中搖呀搖的,那點綠鮮明的告訴我們,在這一片灰色的大地上,有一種生機埋在最深沉的泥土里。台灣的農人是世界上最勤快的農人,他們總是耕者如斯,不舍晝夜,而我們的平原也是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地,永遠有新的綠芽從土里爭冒出來。  看著急速往后退去的農田,我想起父親戴著斗笠在蕉田里工作的姿影。他在上地里種作五十年,是他和土地聯合生養了我們,和土地已經種下極為根深的情感,他日常的喜怒哀樂全是跟隨土地的喜怒哀樂。有時收成不好,他最受傷的,不是物質的,而是情感的。在我們所擁有的一小片耕地上,每一尺都有父親的足跡,每一寸都有父親的血汗。而今年收成這么好,還要接受收成過剩的打擊,對于父親,不知道是傷心到何等的事!  我到家的時候,父親挑著香蕉去蕉場了,我坐在庭前等候他高大的身影,看到父親挑著兩個晃動的空籮筐自遠方走來,他旁邊走著的是我畢業于大學的哥哥,他下了很大決心才回到故鄉幫忙父親的農業。由于哥哥的挺拔,我發現父親這幾年背竟是有些彎了。  長長的夕陽投在他挑的籮筐上,拉出更長的影子。  記得幼年時代的清晨,柔和的曦光總會肆無忌憚地伸出大手,推進我家的大門、院子,一直伸到廳場的神案上,使案上長供的四果一面明一面暗,好像活的一般,大片大片的陽光真是醉人而溫暖。就在那熙和的日光中,早晨的微風啟動了大地,我最愛站在窗口,看父親穿著沾滿香蕉汁的衣服,戴著頂法上幾片竹葉已經掀起的;日斗笠,挑著一搖一晃的一對籮筐,穿過庭前去田里工作;爸爸高大的身影在陽光照耀下格外雄偉健壯,有時除了籮筐,他還荷著鋤頭、提著掃刀,每一項工具都顯得厚實有力,那時我總是倚在窗口上想著:能做個農夫是多么快樂的事呀!  稍稍長大以后,父親時常帶我們到蕉園去種作,他用籮筐挑著我們,哥哥坐在前面,我坐在后邊,我們在籮筐里有時玩殺刀,有時用竹筒做成的氣槍互相打苦苓子,使得籮筐搖來晃去,爸爸也不生氣;真鬧得他心煩,他就抓緊籮筐上的篇擔,在原地快速地打轉,轉得我們人仰馬翻才停止,然后就聽到他爽朗宏亮的笑聲串串響起。  童年蕉園的記憶,是我快樂的最初,香蕉樹用它寬大的葉子覆蓋累累的果實,那景象就像父母抱著幼子要去進香一樣,同樣涵含了對生命的虔誠。農人灌溉時流滴到地上的汗水,收割時挑著籮筐嘿哬嘿嗒的吆喝聲,到香蕉場驗關時的笑談聲,總是交織成一幅有顏色有聲音的畫面。  在我們蕉園盡頭得有一條河堤,堤前就是日夜奔湍不息的旗尾溪了。那條溪供應了我們土地的灌溉,我和哥哥時常在溪里摸蛤、捉蝦、釣魚、玩水,在我童年的認知里,不知道為什么就為大地的豐饒而感恩著土地。在地上,它讓我們在辛苦的犁播后有喜悅的收成;在水中,它生發著永遠也不會匾乏的豐收訊息。  我們玩累了,就爬上堤防回望那一片廣大的蕉園,由于蕉葉長得太繁茂了,我們看不見在里面工作的人們,他們勞動的聲音卻像從地心深處傳揚出來,交響著旗尾溪的流水漏瀑,那首大地交響的詩歌,往往讓我聽得出神。  一直到父親用籮筐裝不下我們去走蕉園的路,我和哥哥才離開我們眷戀的故鄉到外地求學,父親送我們到外地讀書時說的一段話到今天還響在我的心里:“讀書人窮沒有關系,可以窮得有骨氣,農人不能窮,一窮就雙膝落地了。”  以后的十幾年,我遇到任何磨難,就想起父親的話,還有他挑著籮筐意氣風發到蕉園種作的背影,歲月愈長,父親的籮筐魔法也似的一日比一日鮮明。  此刻我看父親遠遠的走來了,挑著空空的籮筐,他見到我的欣喜中也不免有一些黯然,他把籮筐隨便的堆在庭前,一言不發,我忍不住問他:“情形有改善沒有?”  父親漲紅了臉:“伊娘咧!他們說農人不應該擴大耕種面積,說我們沒有和青果社簽好約,說早就應該發展香蕉的加工廠,我們哪里知道那么多?”父親把蕉汁斑斑的上衣脫下掛在庭前,那上衣還一滴滴的落著他的汗水,父親雖知道今年香蕉收成無望,今天在蕉田里還是艱苦的做了工的。  哥哥輕聲的對我說:“明天他們要把香蕉丟掉,你應該去看看。”父親聽到了,對著將落未落的太陽,我看到他眼里閃著微明的淚光。  我們一家人圍著,吃了一頓沉默而無味的晚餐,只有母親輕聲的說了一句:“免氣得這樣,明年很快就到了,我們改種別的。”陽光在我們吃完晚餐時整個沉到山里,黑暗的大地只有一片蟲鳴卿卿。這往日農家涼爽快樂的夏夜,兒子從遠方歸來,卻只聞到一種蒼涼和寂寞的氣味,星星也躲得很遠了。  兩部怪乎很快的就堆滿一輛載貨的卡車。  西北雨果然毫不留情的傾泄下來,把站在四周的人群全淋得濕透,每個人都文風不動的讓大雨淋著,看香蕉被堆上車,好像一場氣氛凝重的告別式。我感覺那大大的雨點落著,一直落到心中升起微微的涼意。我想,再好的舞者也有亂而忘形的時刻,再好的歌者也有仿佛失曲的時候,而再好的大地詩人——農民,卻也有不能成句的時候。是誰把這寫好的詩打成一地的爛泥呢?是雨嗎?  貨車在大雨中,把我們的香蕉載走了,載去丟棄了,只留兩道輪跡,在雨里對話。  捕麻雀的小孩,全部躲在香蕉場里避雨,那只一刻鐘前還活蹦亂跳的麻雀,死了。最小的孩子為麻雀的死哇哇哭起來,最大的孩子安慰著他:“沒關系,回家哥哥烤給你吃。”  我們一直站(www.lz13.cn)到香蕉全被清出場外,呼嘯而過的西北雨也停了,才要離開,小孩子們已經蹦跳著出去,最小的孩子也忘記死去麻雀的一點點哀傷,高興的笑了,他們走過籮筐,惡作劇的一腳踢翻籮筐,讓它仰天躺著;現在他們不抓麻雀了,因為知道雨后,會飛出來滿天的蠟蜒。  我獨獨看著那個翻仰在爛泥里的籮筐,它是我們今年收成的一個句點。  燕子輕快的翱翔,晴蜒滿天飛。  云在天空趕集似的跑著。  麻雀一群,在屋檐咻咻交談。  我們的心是將雨,或者已經雨過的天空。  ——一九八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不南飛的大雁 林清玄:蝴蝶的種子分頁:123

上帝沒有看輕卑微  【一】  一位父親,一次帶著兒子去參觀梵·高故居。在看過梵·高生前使用過的那張小木床及裂了口的皮鞋之后,兒子問父親:“梵·高不是百萬富翁嗎?”父親回答道:“梵·高是位連妻子都沒娶上的窮人。”  第二年,這位父親帶著兒子去丹麥,在安徒生的故居前,兒子又困惑地問:“爸爸,安徒生不是生活在皇宮里嗎?”父親回答道:“安徒生是位鞋匠的兒子,他就生活在這棟閣樓里。”  這位父親是一個水手,他每年往來于大西洋各個港口。他的兒子叫伊爾布拉格,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普利策獎的黑人記者。  20年后,在回憶童年時,伊爾布拉格說:“那時我們家很窮,父母都靠賣苦力為生。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認為像我們這樣地位卑微的黑人是不可能有什么出息的。好在父親讓我認識了凡?高和安徒生,這兩個人告訴我,上天沒有這個意思。”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總是抱怨“老天”不公,總是說“老天”為什么讓我如此貧窮,為什么讓我如此卑微,為什么不給我這些、不給我那些。他們把自己失敗或不如意的原因歸為命運,把“上天”作為借口,而從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其實,“上天”是公平的,他從不看輕卑微者,他從來沒有奪去過卑微者的夢想和機遇。  無論生活環境如何,起點并不是人今后發展潛能的指示燈。問題的根本在于,成功與人的背景基本上沒有什么關系,它更多地與一個人的自信及其開發自己潛力的能力發生關系。如果你能夠堅忍不拔,不被暫時的困境嚇到,你就可能奮起勃發,迎來你的美麗人生。  【二】  有一個年輕人,因為家貧沒有讀多少書,他去了城里,想找一份工作。可是他發現城里沒一個人看得起他,因為他沒有文憑。就在他決定要離開那座城市時,忽然想給當時很有名的銀行家羅斯寫一封信。他在信里抱怨了命運對他是如何的不公,“如果您能借一點錢給我,我會先去上學,然后再找一份好工作。”  信寄出去了,他便一直在旅館里等,幾天過去了,他用盡了身上的最后一分錢,也將行李打好了包。就在這時,房東說有他一封信,是銀行家羅斯寫來的。可是,羅斯并沒有對他的遭遇表示同情,而是在信里給他講了一個故事。  羅斯說:“在浩瀚的海洋里生活著很多魚,那些魚都有魚鰾,但是唯獨鯊魚沒有魚鰾。沒有魚鰾的鯊魚照理來說是不可能活下去的,因為它行動極為不便,很容易沉入水底,在海洋里只要一停下來就有可能喪生。為了生存,鯊魚只能不停地運動,很多年后,鯊魚擁有了強健的體魄,成了同類中最兇猛的魚。”最后,羅斯說,“這個城市就是一個浩瀚的海洋,擁有文憑的人很多,但成功的人很少,你現在就是一條沒有魚鰾的魚……”  那晚,年輕人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一直在想著羅斯的信。突然,他改變了決定。第二天,他跟旅館的老板說,只要給一碗飯吃,他可以留下來當服務生,一分錢工資都不要。旅館老板不相信世上有這么便宜的勞動力,很高興地留下了他。10年后,他擁有了令全美國人羨慕的財富,并且娶了銀行家羅斯的女兒,他就是石油大王哈特。  沒有魚鰾的魚卻成長為最兇猛的鯊魚,沒有文憑的哈特最終成為了石油大王。上天從來沒有給人生固定的模式,從來沒有說過什么樣的人就注定什么樣的生活。很多時候阻礙我們前進的不是貧窮,恰恰是優越。所以不要被背景、出身、血統以及環境、財富、資歷等等外在的東西蒙蔽了發現利用機遇的眼睛,阻礙了發現、利用機遇的可能。只要你心中有夢想,有追求,那就不妨將那些疑慮和局限統統拋棄,聽從心靈的召喚。  在生活的各個層面都會遇到一些困難。有這樣一個人,每次別人見到他都是一副唉聲嘆氣的樣子。一次他向別人抱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太多:買的股票又跌了,煤氣漲價了,在公司里挨領導批評了,身體又不舒服了,等等,一個問題還沒有解決,另一個問題又接踵而至。末了,他來了一句:“這個世界上要是沒有這么多煩心的事就好了。” 或卑微得像只蟑螂,或堅毅地活成小強 從來就沒有卑微的生命,只有卑微的態度 有沒有陽光溫暖過卑微的你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財產移轉規劃 台中中區SBIR簽證 企業的保費成本彙總

arrow
arrow

    j86uzz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